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永仁县地震局召开2021年一季度安全生产工作研究部署会议
日期:2021年01月22日 17:42    作者:余秋燕    来源:永仁县地震局     点击:[]次

1月18日,永仁县地震局召开2021年一季度安全生产工作研究部署会议。

县地震局局长王泽华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摘编》,并结合单位工作实际,把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县地震局地震安全工作任务和目标做要求和安排:一是要加强组织领导,牢固树立灾害风险防范意识。作为基层地震工作人员,我们要时刻增强忧患意识和责任意识,时刻保持高度警觉,任何时候都不得麻痹大意。我们在做好单位内部主责主业的同时,加大地震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力度、积极引导身边的亲朋好友注意安全出行,保证自身安全;二是加强灾害监测预警和风险防范能力建设,强化地震安全隐患源头管理,努力做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的前期准备工作,积极开展我县城市防灾避险场所的维护和检查;三是加大灾害培训宣传力度,紧扣“5.12”国家防灾减灾日、“11.6”云南省防震减灾日和“11.13”国际减灾日,扩大地震安全生产宣传覆盖面,加大对我县的在建工程、已建工程事前、事中、事后的监管力度,有力提高城市建设抗灾能力以及农村住房设防水平和抗灾能力。

这次专题学习部署,旨在提高我局全体人员的地震安全生产忧患意识和责任意识的同时,明晰思路 ,凝聚力量,明确工作方向和任务,努力提升“防大震、减大灾、抗大震、救大灾”的地震安全服务能力;为开启2021年地震安全生产工作高质量发展扬帆起航。

会议现场

上一条:双柏县地震局多措并举抓实疫情防控工作
下一条:双柏县地震局组织干部职工集中观看《清流毒——云南在行动》反腐警示专题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