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双柏县地震局党支部组织2021年度第一次理论学习
日期:2021年02月03日 10:54    作者:李中才    来源:双柏县地震局     点击:[]次

2021年1月29日,双柏县地震局党支部2021年度第一次理论学习暨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会前集中学习。双柏县地震局党支部书记、局长郭秀玲主持会议并做要求,地震局全体职工出席会议。

会议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防灾减灾救灾重要论述,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十届十一次全会主要内容,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坚守人民情怀,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更加自觉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省委十届十一次全会主要内容,党支部书记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等党内法规,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重要论述。

会议要求,一是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决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认真对照“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和2035 年远景目标,加强科学谋划,查找短板弱项,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州县各项工作部署。二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防灾减灾救灾重要论述,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震减灾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就进一步强化忧患意识,发扬斗争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全力推进防震减灾事业现代化建设。三是要落实党内法规执行责任制规定,抓好党章党规党纪的宣传解读和学习培训,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带头研究,带头执行,积极推动全局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切实增强贯彻落实党内法规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

刘晓燕、香文京、李中才三位同志围绕“结合县地震局工作实际,2020年工作怎么看、2021年工作怎么干”作了专题发言。

郭秀玲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要弘扬斗争精神,勇于自我革新,严肃认真地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高质量开好组织生活会,进一步提高地震局班子的凝聚力、战斗力、向心力。

上一条:节前送温暖 慰问老党员
下一条:武定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周永许深入县地震局调研防震减灾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