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牟定县人民政府刘坤副县长深入县地震局调研防震减灾工作
日期:2021年02月22日 10:43    作者:王艳芹    来源:牟定县地震局     点击:[]次

2月19日,牟定县人民政府刘坤副县长到县地震局开展防震减灾工作调研。

县地震局局长周俸朱对2020年防震减灾工作完成情况和2021年防震减灾工作计划,以及2020年“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大比拼工作和“十四五”期间规划进行汇报。刘坤副县长听取情况汇报并查阅防震减灾“十四五”规划材料,就地震断裂带发布图和地震动峰值加速度图与县地震局专业技术人员进行了深入探讨,并详细了解地震局人员职责和分工。对县地震局防震减灾工作取得的成绩和全体干部职工的团结进取精神及较强的业务技能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刘坤副县长要求:一是要在思想上做好“防大震、抗大灾”的思想准备,随时做好防灾减灾准备。二是用好现有防震观测设备,积极向上争取资金做好地震观测设备设施建设。三是全体干部职工要争当业务的先锋和能手,注重业务技能学习,利用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或专题学习等多种学习方式,全员用好地震观测的设施设备。四是提高防震减灾能力,积极开展地震科普知识培训,确保应急预案的可操作性和实用性。五是加大抗震设防宣传推广和监管力度,对建设工程的抗震设防工作要大胆监管,认真履职。六是分层次做好应急演练工作,建议将电力、水务、学校等部门列入应急演练计划。

刘坤副县长还深入到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实地查看抗震设防减隔震技术运用项目工程,详细了解抗震设防减隔震技术的作用,并提出要大力推广减隔震技术,做好抗震设防工作。

座谈交流

实地查看减隔震技术应用建设工程

上一条:楚雄州地震局党组书记宋志峰深入基层开展春节走访慰问
下一条:南华县地震局全面传达县纪委十三届六次全会暨南华县全面从严治党大会精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