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永仁县地震局积极推进社区防震避震的宣传演练工作
日期:2021年04月02日 17:37    作者:余秋燕    来源:永仁县地震局     点击:[]次

3月31日下午,永仁县地震局借助龙头上社区举办的党员培训大会之机,向来训的80余名党员和干部群众进行了防震避震知识专题讲座和地震应急疏散演练。

专讲会上,我局根据来训人员的实际情况,从如何做好日常应急准备工作、目前我县采取了哪些防震措施、如何激发民众自救互救的自发意识、如何排除房屋的安全隐患、如何把党员干部培养成“地震救援第一响应人”五个方面作了专题讲授。这次专讲课针对性和可操性强,整个培训会场秩序良好,大家认真聆听、专心记录。

通过培训,我们不仅要把防震避震知识在基层干部群众中广泛推送,更要把社区的基层干部群众都培养成“地震救援第一响应人”,充实基层救援队伍力量,提升基层防范化解地震灾害风险的综合能力,从而真正达到防震减灾的目的。

培训现场





上一条:云南省地震局周光全副局长深入禄丰县检查指导预警工程基准台建设情况
下一条:永仁县地震局党支部集中收看《榜样5》专题节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