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基因
日期:2021年04月09日 16:40    作者:李中才    来源:双柏县地震局     点击:[]次

送走三月的春风,迎来四月的多彩。四月,彝州大地,马樱盛开,春意盎然,苍松翠柏,各领风骚。2021年4月8日下午,双柏县地震局在查姆湖公园烈士纪念碑广场举行“清明祭英烈”暨“传承红色基因”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以此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也表达我们继承先烈遗志、发扬革命传统的坚定决心和坚强信心。

县地震局党支部书记、局长郭秀玲在活动中作了讲话。郭秀玲同志指出,无数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铸就了彪炳史册、永垂不朽的历史丰碑。他们是时代的先锋,是民族的脊梁,他们的英勇事迹永远感召着我们、激励着我们,给予我们奋勇前行的磅礴力量。今年是建党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无数革命先烈追求的伟大理想正不断变成美好现实。今天我们在这里追思先烈、缅怀先烈,就是时刻提醒我们每一个人,勿忘历史。同时,也是进一步传承红色基因,坚定政治信仰,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切实做到践行“两个维护”最坚决,贯彻总书记指示批示最有力、爱戴总书记情感最真挚,进一步继承光荣传统,践行为民初心,全面推进共同富裕,进一步弘扬英模精神,激发昂扬斗志,接续奋斗、砥砺前行的具体体现。郭秀玲同志强调,我们要坚持以革命先烈为榜样,从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中汲取精神的营养和不断前进的力量,进一步洗涤思想、净化灵魂、提升境界,以不怕牺牲、勇于拼搏的革命精神鼓舞斗志、开拓创新。要坚持以履职为民为追求,进一步锤炼作风、提升能力,以满腔的热情和高昂的斗志担当起双柏防震减灾事业在双柏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的历史重任。

活动中,还举行了向革命烈士敬献花圈、重温《入党誓词》、向烈士纪念碑行三鞠躬礼、向革命英烈默哀、讲述《双柏县征粮剿匪斗争历史》和《双柏籍革命英烈谱》、参加人员瞻仰烈士纪念碑、集体开展网络祭扫等仪式。


重温入党誓词

活动现场


上一条:双柏县地震局积极开展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下一条:楚雄州地震局机关党支部开展“清明祭英烈”暨“传承红色基因”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