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楚雄州地震局毛德培副局长一行深入南华调研指导工作
日期:2021年04月22日 17:29    作者:李恒枝    来源:南华县地震局     点击:[]次

4月19日,楚雄州地震局毛德培副局长一行3人深入南华调研指导防震减灾工作。

调研过程中,毛副局长一行明确监测预报、四万三进、全州防震减灾工作联席会议和地震局长会议精神贯彻落实情况的调研主题,通过调研发现了问题、解决了问题、提出了要求、指导了方法,促进了我县防震减灾各项工作。

在解决问题过程中,监测预报科业务骨干起浩老师通过对我局监测数据、图表等进行全面检查分析,指出了我局监测工作中存在的多个问题和不足,并现场为全体监测人员作了业务培训和操作指导。同时还全面分享了做好数据跟踪分析的方法技巧,重点强调了监测预报工作中的保密要求并给出解决隐患的具体建议。

调研座谈会上,起国留局长对我县防震减灾工作作了全面汇报,全体参会人员全面交流、深入探讨、踊跃发言,找出了差距、找准了症结、分析了原因、探讨了举措、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共识。最后,毛副局长提出3点具体工作要求:一是扬长补短促工作。要进一步弘扬地震监测、示范创建和科普宣传等传统优势,注重在规范化、精细化、长效化上下足功夫,及时分析发现解决工作推动落实过程中的具体问题,真正做到落细落小落实,让长项更优更强;对存在的如地震预报、应急管理救援、地震社会服务、信息共享等弱项短板,要全面分析、深入研究、找到方法、明确举措,下大力气切实加以解决,全力将短板弱项变为优势长项;要充分借鉴地震灾害风险普查工作中的双柏经验,广泛调研、深入思考、提前谋划好本区域地震灾害风险普查工作,确保克期按各级要求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二是严格执行要求促工作。要认真贯彻落实好防震减灾有关法律法规和标准制度,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国务院、省州县党委政府及国家、省州地震局的各项部署要求,当前紧迫的任务是要尽快贯彻落实2021年全州防震减灾工作联席会议和全州地震局长会议精神,及时分解各项工作任务并做好跟踪督导问效,全面高效推动各项工作。三是抓实政治建设促工作。要始终坚持政治建设统领防震减灾工作,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始终树牢“震情第一”的观念,节假日要始终有“群众过节,干部过关”意识,学好党史,开展好全面从严治党“六个年”工作和“十个一”警示教育工作,深入开展四万三进等各项活动,勇于尽职担责,强化政治担当,注重干部队伍建设,不断提升防震减灾干部队伍素质,全力做好防震减灾各项工作。

此次调研指导,调研组为我县全面分析了防震减灾工作中的优势长项和短板弱项,为我们保持优势提出了要求期望,为我们克服短板弱项找准问题症结并给予全面指导,也为我们现场解决了地震监测预报工作中存在和遇到的4个难题。下步工作中,县地震局将及时向县委、县政府汇报,加强同相关部门的协调沟通,全面落实好毛副局长的各项工作要求,力争把我县防震减灾工作抓出更好成效。

 座谈会现场     

上一条:楚雄市地震局全力推进科普示范学校创建工作
下一条:大姚县地震局积极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观看全民国家安全日宣传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