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大姚县人民政府召开2021年防震减灾工作联席会议
日期:2021年04月25日 17:29    作者:余发荣    来源:大姚县地震局     点击:[]次

4月22日,大姚县人民政府2021年防震减灾工作联席会议在县政务中心召开,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副主任樊敏主持会议,12个乡镇及县级防震减灾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共5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传达了2021年省、州防震减灾工作联席会议精神,通报了2021年震情形势。湾碧乡人民政府、铁锁乡人民政府、县卫生健康委、县教育体育局、县消防救援大队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2020年防震减灾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工作重要论述和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党委政府决策部署,将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首位,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全面推进防震减灾各项工作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会议强调,各乡镇、各成员单位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增强防范化解地震灾害风险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着力解决好防震减灾能力不满足需求和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

会议要求,一是要提高做好防震减灾工作的政治站位,扛稳压实政治责任,各成员单位要通力配合,要科学编制“十四五”防震减灾规划。二是强化震情跟踪监视,强化预警工程建设,完善防震减灾“三网一员”群测群防体系努力提升地震监测预报预警能力。三是积极推进地震灾害风险普查工作,全面加强抗震设防管理,全面增强地震灾害风险防治能力建设。四是构建高效有序的地震灾害应对处置机制,统筹综合救援力量,加强队伍和物资等应急救援能力建设,切实做好地震应急防范工作。五是建立防震减灾宣传教育常态化机制,提高广大干部群众防震减灾意识,增强自救互救能力。六是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党风廉政“一岗双责”和意识形态责任制,全面提升防震减灾干部队伍素质。

会议现场

上一条:禄丰市召开2021年防震减灾工作联席会议
下一条:楚雄州地震局副局长毛德培到大姚县地震局检查指导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