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禄丰市召开2021年防震减灾工作联席会议
日期:2021年04月26日 09:46    作者:曹晓丽    来源:禄丰市地震局     点击:[]次

4月23日下午,禄丰市人民政府在市会务中心召开2021年防震减灾工作联席会议,会议全面总结了2020年防震减灾工作,明确了2021年重点工作任务。会议邀请市委宣传部、市人大、市政协、市人民武装部领导到会指导,市防震减灾工作联席会议38家成员单位领导及全市14个乡镇分管防震减灾工作的领导共5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副主任王玉波主持,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严琼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市地震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植南传达了楚雄州2021年防震减灾工作联席会议精神,汇报了2020年全市防震减灾工作情况,并提出了2021年防震减灾工作建议。妥安乡人民政府、市教育体育局、市消防救援大队作了交流发言。副市长严琼华作了题为《干在实处走在前列推动禄丰防震减灾事业迈上新台阶》的讲话。

会议指出,2020年市委、市政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持新发展理念,高起点谋划和提出了新时代防震减灾事业现代化建设的总体要求、目标和任务。认真贯彻各级防震减灾工作会议精神,全市防震减灾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会议强调,各乡镇、各成员单位要坚持把做好防震减灾救灾工作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实践检验,特别是要发挥好地震部门的专业优势,加强部门协同联动,形成整体合力,全面做好防震减灾各项工作,努力降低地震灾害风险。

会议要求,全市防震减灾工作要牢固树立“宁可千日不震,不可一日不防”的思想,坚持底线思维、关口前移,坚持问题导向,加强对重点难点问题的研究,进一步夯实基层基础工作,不断提升全市防震减灾能力和水平,将各项工作措施落实到位。一是要努力提升地震监测预报预警能力。二是要全面增强地震灾害风险防治能力。三是要切实做好地震应急防范工作。四是要深入开展防震减灾宣传教育。五是要加强地震应急值守制度。

会议现场

上一条:武定县地震局到猫街中学开展防震减灾科普宣传及州级示范学校授牌
下一条:大姚县人民政府召开2021年防震减灾工作联席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