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南华县召开2021年防震减灾工作联席会议
日期:2021年04月27日 16:41    作者:紫正寿    来源:南华县地震局     点击:[]次

4月23日,南华县人民政府在县地震应急指挥中心召开2021年防震减灾工作联席会议,会议由县委外办主任何开明主持,县抗震救灾指挥部成员单位和各乡镇分管领导参加,邀请县纪委监委派驻县政府办纪检监察组到会指导,县人民政府王体智副县长出席会议并作了讲话。会议全面传达了2021年全州防震减灾工作联席会议和全州地震局长会议精神,全面总结了“十三五”以来,特别是2020年全县防震减灾工作,深入分析并通报了当前面临的震情形势,全面安排了2021年全县防震减灾重点工作任务。

会议通过客观分析,充分肯定了全县“十三五”以来,特别是2020年防震减灾工作取得的多项优异成绩和良好工作实效,同时明确指出了我县存在的3方面问题和不足。

会议强调,2021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开局之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年,扎实做好2021年防震减灾工作意义重大,全县上下要坚决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的重要论述,通过深化对防震减灾工作重要意义和对部门协调配合重要性的认识,进一步增强做好防震减灾工作的使命感和紧迫感。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扛牢压实责任,全面做好2021年防震减灾各项工作。一是做好统筹,科学编制“十四五”防震减灾规划。二是落实责任,持续提升地震监测预报预警能力。三是夯实基础,全面增强地震灾害风险防治能力。四是压实责任,切实做好地震应急防范工作。五是强化意识,深入开展防震减灾工作宣传教育。

会上,王副县长还语重心长地从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认真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着力加强队伍建设4个方面,对地震系统开展了2021年上半年集体廉政提醒谈话。县地震局起国留局全面传达了2021年全州防震减灾工作联席会议和全州地震局长会议精神,通报并深入分析了当前震情形势,明确提出了着力提升地震监测预报预警能力、着力提升地震灾害防御和服务保障能力、着力提升地震快速反应和高效处置能力3方面的工作建议。县地震局监测预报股股长纪开林对全体参会人员开展了2021年防震减灾知识讲座。

下步工作中,县防震减灾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将切实扛牢压实责任,及时分解2021年全县防震减灾工作重点任务,全面做好此次会议精神落实的跟踪督促,力争把我县防震减灾工作抓出更多更好实效。

会议现场


上一条:规范档案管理 助推防震减灾
下一条:武定县地震局扎实开展防震减灾知识进农村宣传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