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武定县地震局积极开展州级示范学校创建暨防震减灾知识进校园宣传活动
日期:2021年04月28日 10:05    作者:左美菊    来源:武定县地震局     点击:[]次

4月24日,武定县地震局一行3人到高桥中学、插甸中学扎实开展“5.12”防震减灾科普知识进校园系列宣传活动,并认真指导两所学校申报创建“2021年州级防震减灾科普示范学校”具体工作。

县地震局高度重视省级、州级防震减灾科普示范学校创建工作,切实做到早谋划、早研究、早部署、早安排。在全国第13个“5.12防灾减灾日”到来之际,一方面是认真到2所学校指导州级示范创建工作,对照《云南省防震减灾科普示范学校创建标准》,就软硬件条件进行实地察看,并就具体业务进行详细指导;另一方面扎实开展地震科普知识进校园系列宣传活动。一是县地震局工程师左美菊在高桥中学作《地震常识与震灾应急避险》为题的地震科普知识讲座,近1000名师生参加讲座;二是分别在2所学校教学楼前展出地震科普展板共16块,发放防震减灾宣传挂图30套240张,发放《防震避震常识》、《地震应急自救互救手册》等宣传材料1500余份;三是在2所学校播放《中华人民共和国防震减灾法》和《防震减灾科普民歌》,通过视觉、听觉、动漫图片加配文字等方式,让3000多名学生更直观的了解和掌握防震减灾知识和提高防震避震技能。

 宣传活动现场

科普知识讲座

观看宣传展板

上一条:武定县地震局开展县级示范学校授牌暨防震减灾科普知识进校园系列宣传活动
下一条:规范档案管理 助推防震减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