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武定县地震局开展县级示范学校授牌暨防震减灾科普知识进校园系列宣传活动
日期:2021年04月28日 16:39    作者:左美菊    来源:武定县地震局     点击:[]次

4月23日,武定县地震局和县教体到九厂中学和香水中心小学举行“县级地震科普示范学校”授牌,并两所学校开展了“5.12”防震减灾科普知识进校园系列宣传活动。

一是开展防震减灾科普知识讲座2场次,县地震局工程师左美菊以《地震常识与震灾应急避险》为主题,利用多媒体从地震知识、防震避险知识及省州县的地震形势等方面进行详细讲解,香水中心小学200多名、九厂中学700多名学生聆听了讲座;二是分别在2所学校球场展出宣传展板16块,发放防震减灾宣传挂图30套240张;三是向学生播放《中华人民共和国防震减灾法》和《防震减灾科普民歌》。

通过此次活动,九厂中学2000多名、香水中心小学1400多名学生对地震知识有了全新认识,进一步掌握了防震避震技能和应对突发地震灾害的抵御能力,起到了较好的宣传辐射作用。

 防震减灾科普知识讲座

 开民防震减灾科普知识宣传

 授牌仪式

上一条:调研服务基层 督查重点工作 夯实监测质量
下一条:武定县地震局积极开展州级示范学校创建暨防震减灾知识进校园宣传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