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南华县地震局扎实开展“5.12”全国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
日期:2021年05月14日 16:17    作者:紫正寿    来源:南华县地震局     点击:[]次

为进一步普及防震减灾知识和提高全民防震减灾意识,5月12日上午,县地震局会同36家部门单位在龙泉广场开展了以“防范化解灾害风险,筑牢安全发展基础”为主题的全国防震减灾日集中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县地震局宣传人员向过往群众发放了防震减灾宣传手册、抗震知识漫画手册等宣传资料;以“什么是地震”、“发生地震在各种环境下如何避险”、“震后如何自救互救”等内容进行了图文并茂的展板宣传,充分吸引众多市民驻足观看;设立咨询台,宣传人员向前来咨询的群众耐心讲解建筑物抗震知识、如何识别地震谣传、震后如何自救互救等科普常识。据统计,活动当天,县地震局累计发放各类宣传手册、资料680余份,展出宣传展板3块,接受群众咨询100余人次。

此次活动,县地震局深入广泛向市民宣传普及了防灾减灾知识,切实增强了广大市民的防震减灾意识,有效提升了广大市民的避险、自救、互救技能。

宣传活动现场

发放防震减灾科普宣传资料

上一条:大姚县地震局积极开展2021年全国防灾减灾日集中宣传活动
下一条:楚雄市地震局多措并举扎实开展全国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