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楚雄市地震局深入新村镇开展防震减灾科普示范学校授牌活动
日期:2021年06月18日 11:02    作者:刘文畅    来源:楚雄市地震局     点击:[]次

为抓牢抓实防震减灾科普宣传教育工作,不断扩大防震减灾科普示范学校的无限辐射影响作用,6月16日,楚雄市地震局深入新村镇中心小学开展州级防震减灾科普示范学校授牌和地震应急避险疏散演练活动。

活动期间,市地震局综合科科长刘文畅为新村镇中心小学进行了“州级科普防震减灾科普示范学校”授牌,鼓励学校充分发挥示范辐射作用,积极探索防震减灾科普教育工作新思路,不断拓展科普内容、延伸教育范围、创新活动方式,积极争创省级、国家级防震减灾科普示范学校。同时,由防灾减灾专家对镇中心小学全体师生再次进行了校园防震避震知识和避险技能的培训,组织全体师生进行地震应急避险疏散演练。

新村镇中心小学校长高廷忠对获得“楚雄州防震减灾科普示范学校”荣誉称号作表态发言,表示学校将积极发挥防震减灾科普示范学校的示范功能,打造特色和亮点,进一步提升学校师生防震减灾意识,强化应急演练,切实增强全校师生应对地震灾害的能力,为争创省级、国家级防震减灾科普示范学校打牢基础。

在下步工作中,市地震局将继续以防震减灾科普示范学校创建工作为抓手,大力开展防震减灾进校园活动,全力推进防震减灾科普宣传教育工作,通过一代代学生的培养以及学生对家庭、对社会的辐射影响作用,从而实现全社会防震减灾科学素质和综合能力的全面提高。


授牌仪式

避险疏散演练

上一条:楚雄州地震局深入双柏地震灾区开展防震减灾科普知识宣传
下一条:禄丰市开展地震应急准备工作检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