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永仁县地震局党支部开展迎“七一”·庆百年华诞系列活动
日期:2021年07月04日 09:49    作者:龙庭秀    来源:永仁县地震局     点击:[]次

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永仁县地震局党支部精心谋划,统筹安排,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七一”·庆百年华诞系列活动,不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入心入脑。

开展党史党性体验教育。6月28日组织支部党员和全体干部职工到县委党校党史党建陈列室学习党史,到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基本进行警示教育活动,引导党员干部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不忘历史、不忘初心。

重温红色历史。6月30日组织支部党员赴云南省国防教育基地、楚雄州党史党性教育基地—大姚县金碧镇七街社区仓西村赵祚传烈士故居,观看了赵祚传生前使用过的部分物品、赵祚传生平事迹及大量红色图文资料、聆听了赵祚传烈士家书;到赵祚传烈士墓前重温入党誓词,缅怀革命先烈;在原七街人民公社会堂聆听赵祚传烈士革命事迹,参与革命传统教育。

集中观看庆祝大会。7月1日上午,组织支部全体党员集中观看了盛况空前的党中央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全程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内容,总书记的讲话句句铿锵,让全体党员心潮澎湃,激动万分,深刻领会到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坚强决心和信心,激励了大家干事创业、奋发有为的动力与决心。

组织召开党支部大会。在党中央庆祝大会结束后,党支部迅速组织全体党员召开党支部大会,以重温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内容、讲授“七一”专题党课、重温入党誓词、发放政治生日卡、集体交纳党费等形式庆祝党的百年华诞。

开展主题党日活动。7月1日下午组织全体党员深入挂点联系的夜可腊村党总支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局党支部书记王泽华以《百年党史最具历史意义的六次自我革命》为题,以马克思主义政党的内生特质为引,从六次最具历史意义的自我革命阐述百年党的发展历程,为夜可腊村党总支86名党员讲授了一堂生动丰富的专题党课;随后,支部党员们带着礼品,走访慰问了5户挂点联系的贫困户,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和健康状况,认真倾听他们的所盼所忧所求,为他们想办法、出主意。

通过系列活动的开展,支部党员纷纷表示今后要结合本职工作,争做“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的合格党员,始终牢记初心使命,听党话、跟党走,传承红色基因,发扬优良传统,以优异成绩为党的百年华诞增光添彩。

发放政治生日贺卡

参观党史馆

瞻仰赵祚传纪念碑



上一条:楚雄州地震局副局长毛德培一行到大姚检查指导防震减灾工作
下一条:武定县召开房屋设施抗震设防信息采集工作培训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