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永仁县地震深入机关和社区开展防震减灾知识宣传
日期:2021年07月12日 18:02    作者:余秋燕    来源:永仁县地震局     点击:[]次

为宣讲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和自然灾害防治重要论述精神,大力传播防灾减灾文化,普及防震减灾知识和自救互救等应急避险技能,7月8日、9日,永仁县地震局受县政务服务管理局以及永定镇苴却社区的邀请,为县政务服务中心21个部门156个机关工作人员和苴却社区480个村民分别进行了防震避震知识专题讲座。

讲座首先针对机关工作人员文化素质相对较高的特点,除了讲授减隔震技术的推广应用、灾害应急的准备工作、掌握防震避震的基本技能外,还把全县的防震减灾工作难点和措施作了介绍;其次是在面对社区居民时,重点讲解了第一响应人的作用,以及在面对突发灾害时,如何引导、唤醒民众自救互救意识,激发出邻里相守、有难同当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要把邻里感情自发转化为主动施救的内在动力和道德义务。

培训结束后,分别组织县政务服务中心机关工作人员和社区居民进行了地震灾害应急疏散演练。

县政务服务中心和永定苴却社区,作为公共开放、人员密集场所,通过这次开展有针对性的防震减灾科普讲座和演练,有力增强了机关工作人员和社区居民的防震减灾意识及应急避险能力。



上一条:大姚县召开房屋设施抗震设防信息采集联络员培训会议
下一条:武定县地震局四项举措扎实推进房屋设施抗震设防信息采集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