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楚雄州参加全省防震减灾工作联席会议
日期:2021年01月27日 16:26    作者:彭炜    来源:楚雄州地震局     点击:[]次

1月20日云南省2021年度防震减灾工作联席会议在昆明举行,会议以视频方式召开。全省16个州、市人民政府,省抗震救灾指挥部各成员单位和部分县市参加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国务院领导同志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云南省副省长、省抗震救灾指挥部指挥长和良辉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云南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罗昭斌主持。

会议现场 

和良辉强调,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强化“安”的政治自觉,切实提高做好防震减灾救灾工作的政治站位。要把做好防震减灾救灾工作作为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实践检验,作为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实际行动,在思想上下功夫,在行动上见成效,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全力担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

和良辉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明确目标任务,抓好任务落实。突出“防”的减灾作用,系统性增强地震灾害风险综合防范能力,加快编制实施“十四五”防震减灾规划,强化震情跟踪,加快推进预警工程建设,加快推进地震易发区房屋设施加固工程,加强应急避难场所建设,进一步提高广大干部群众防震减灾意识。要强化“救”的应急准备,系统性提升地震灾害应急救援能力。进一步完善地震应急预案,加快推进基层应急动员能力建设,推进航空应急救援体系建设,加强应急物资储备,做好灾情信息管理,严格落实应急值班值守制度。

省防震减灾工作联席会议结束后,州人民政府副州长程鹏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做了安排和部署。程副州长要求,要充分认清当前面临的严峻形势,增强使命感和紧迫感,抓好防震减灾各项工作落实。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从讲政治的高度贯彻落实好全省防震减灾工作联席会议精神。二是认真落实联席会议制度,发挥好联席会议办公室协调作用,筹备我州2021年度防震减灾工作联席会议。三是要推进地震易发区房屋设施加固工程推进,排查农村危房,做到“危房不住人、住人无危房”。四是找准目标定位,按照时间节点科学谋划好我州“十四五”防震减灾规划项目。五是要完善抗震救灾指挥机制,编印“口袋本”使预案和操作流程细化到责任人。六是要摸清应急救援家底,加快应急处置智慧化建设。七是要加强基层自救互救能力培训,筑牢防震减灾人民防线。

       

程鹏副州长部署工作

州政府办公室副主任马庆辉、州地震局、州应急管理局、州住房城乡建设局、州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州交通运输局、州消防救援支队有关领导在楚雄分会场参加会议。


 

 


上一条:武定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周永许深入县地震局调研防震减灾工作
下一条:双柏县地震局多措并举抓实疫情防控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