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云南省地震局到我州开展防震减灾工作专题调研
日期:2020年12月04日 17:24    作者:彭炜    来源:楚雄州地震局     点击:[]次

12月1日至2日云南省地震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彬率队到专题调研楚雄州防震减灾工作。调研组一行莅临楚雄,并深入双柏县,对地震灾害风险普查试点、地震易发区房屋设施加固工程及防震减灾“十四五”规划立项等工作情况开展调研,听取工作开展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对下一步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楚雄座谈会

双柏座谈会

副州长程鹏汇报了全州防震减灾工作基本情况,代表州委州政府对省地震局长期以来对我州防震减灾工作的关心和帮助表示感谢,并表示,我州将把调研组提出的宝贵指导意见,作为下步防震减灾工作发展的强大动力,结合楚雄的工作实际,提振精神,把握机遇,瞄准目标,狠抓落实,更加有效地推动全州防震减灾事业在“十四五”期间实现高质量发展。

州地震局局长卢晓林全面汇报了我州防震减灾取得成绩、防震减灾规划工作情况、自然灾害风险普查试点工作开展情况、地震易发区房屋设施加固工程工作开展情况等方面进行汇报。

听取双柏县县长梁文林做的汇报,实地查看了农村危房改造、棚户区改造项目、双柏县中医院综合楼隔震工程等地震易发区房屋设施加固情况和国家地震烈度速报与预警工程基准台建设情况。


视察楚雄州地震局观测山洞

视察减隔震技术应用建设项目

王彬局长对楚雄州近年来取得的显著成效充分肯定,并强调,一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和提高自然灾害防治能力重要论述精神,重点实施防灾减灾九大工程建设,大幅提高应对自然灾害防治的能力和水平;二要精准把握党中央决策部署、省委关于“十四五”工作的部署要求,加强统筹协调,做好与国家“十四五”规划、综合防灾减灾规划的衔接工作,科学编制防震减灾“十四五”规划,推动新时代防震减灾事业现代化再上新台阶。三要抓好双柏县自然灾害普查试点工作,摸清自然灾害风险隐患底数,注意总结好的做法,提炼出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为下一步全省的普查工作提供借鉴。


 

 

上一条:永仁县地震局集中观看《围猎:行赌者说》反腐警示专题片
下一条:楚雄州召开2020年防震减灾工作综合考核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