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楚雄州人民政府召开2020年防震减灾工作联席会议
日期:2020年04月18日 14:48    作者:彭炜    来源:楚雄州地震局     点击:[]次

4月17日上午,楚雄州人民政府在地震应急指挥中心召开2020年度防震减灾工作联席会议,会议全面总结了全州2019年防震减灾工作,安排部署2020年工作要求和重点任务。州人民政府副州长周兴国出席会议并讲话,全州各县(市)人民政府和州防震减灾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副主任马庆辉主持。

会议现场

周兴国指出,楚雄州委、州政府高度重视防震减灾工作,州防震减灾工作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工作重要论述和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省委、省政府和各级防震减灾工作会议精神,增强备震防灾意识,扎实做好防震减灾各项工作,全州2019年防震减灾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周兴国强调,各成员单位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建设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要认清形势,准确把握防震减灾工作新要求,切实担负起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维护社会稳定的重要使命,切实增强做好防震减灾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各成员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地震应急预案,根据职责分工承担各自责任,衔接好“防”和“救”的责任链条,确保责任链条无缝对接,形成整体合力。

周兴国要求,抓牢抓实七个方面的工作。一是抓牢抓实工作机制,全面提升防震减灾工作效能。二是抓牢抓实监测预报,全面提升监测预报预警能力。三是抓牢抓实灾害防御,全面提升地震灾害风险防治能力。四是抓牢抓实服务保障,全面提升地震安全服务保障能力。五是抓牢抓实应急救援,全面提升地震应急救援能力。六是抓牢抓实协调配合,全面提升防震减灾协同作战能力。七是抓牢抓实责任落实,全面提升防震减灾干部队伍建设。要提高政治站位,锐意进取,扎实工作,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努力为全州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楚雄州人民政府副州长周兴国作重要讲话

会上,州地震局长卢晓林传达了全省第一、二次防震减灾工作联席会议精神,汇报了2019年全州防震减灾工作情况,并提出2020年工作安排建议。楚雄市人民政府、南华县人民政府、州应急管理局和州住房城乡建设局负责同志围绕防震减灾相关工作作了交流发言。

楚雄州地震局长卢晓林汇报防震减灾工作

上一条:小邑拉花:地震避险牢记心
下一条:元谋县地震局积极向上争取资金 着力补齐项目建设短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