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转载丨国务院防震减灾工作联席会议召开 中国地震局通过视频会议传达学习会议精神
日期:2018年01月12日 14:56    作者:中国地震局    来源:中国地震局     点击:[]次

近期,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汪洋在国务院防震减灾工作联席会议上作了重要讲话。他充分肯定了党的十八大以来防震减灾工作取得的成绩,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防灾减灾新理念,切实增强做好防震减灾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突出工作重点,加强灾前预防、强化薄弱环节、大力推进地震科技创新、健全“分级负责、相互协同”的抗震救灾工作机制,扎实做好今年防震减灾各项工作。

1月10日下午,中国地震局召开视频会议。党组书记、局长郑国光传达汪洋副总理重要讲话精神和国务院防震减灾工作联席会议精神,部署贯彻落实工作,要求地震系统各单位准确领会和把握汪洋副总理重要讲话精神和联席会议精神,切实增强做好防震减灾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认真谋划和推动新时代防震减灾事业改革发展。

郑国光强调,汪洋副总理充分肯定了党的十八大以来防震减灾工作取得的成绩,深刻分析了防震减灾事业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以及存在的问题和面临的挑战,对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防灾减灾新理念和做好今年防震减灾工作提出要求,作出部署。对地震系统广大干部职工是极大的鼓舞和鞭策,激励我们进一步做好防震减灾工作、全力推进新时代防震减灾事业现代化建设。地震系统广大干部职工一定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坚决贯彻。

郑国光要求,地震系统各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汪洋副总理重要讲话精神,全面做好防震减灾各项工作。一是认真学习传达。各单位会后要立即组织传达学习,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会议精神特别是汪洋副总理重要讲话精神,作为推动防震减灾工作的重要指导,切实增强忧患意识和责任意识,认真谋划和推动新时代防震减灾事业改革发展。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地震局要及时向当地党委政府汇报相关工作情况,提出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和做好本地区防震减灾工作的建议,开好各级防震减灾工作联席会议和抗震救灾指挥部会议,尽早做出安排部署。要将广大干部职工的思想认识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上来,把行动统一到汪洋副总理重要讲话精神和会议安排部署上来。二是抓好贯彻落实。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良好的精神状态和扎实的工作作风,抓好传达学习和贯彻落实工作。要把贯彻落实与思考谋划今后工作结合起来,深入分析新形势,认真研究新任务,系统梳理2018年重点工作思路和任务,找准切入点、结合点和着力点,形成贯彻落实的举措。三是扎实做好当前各项工作。要提高责任感和警惕性,坚持工作要求不放松,工作标准不降低,紧盯薄弱环节,强化震情监视跟踪。要切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开好民主生活会。巩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持之以恒防止“四风”问题反弹。

会议由党组成员、副局长赵和平主持。党组成员、副局长阴朝民、牛之俊出席会议。京区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和局机关副处级以上干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中国地震局局长郑国光传达国务院防震减灾工作联席会议精神

上一条:双柏县地震局召开脱贫攻坚专题会议
下一条:楚雄州牟定县地震局召开脱贫攻坚决战动员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