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全州地震系统开展《中国地震动参数区划图》应用培训
日期:2021年09月10日 09:36    作者:张俊雄    来源:楚雄州地震局     点击:[]次

《中国地震动参数区划图》(GB18306-2015)2016年颁布实施以来,在楚雄州城乡建设和社会经济发展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取得了明显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为进一步规范抗震设防管理工作,提升抗震设防监管能力。9月9日,楚雄州地震局组织全州十县市地震局对《中国地震动参数区划图》(GB18306-2015)应用进行了学习培训。

培训班上,州地震局专业技术人员围绕中国地震动参数区划图历史发展概况、我州地震动参数区划、地震动参数确定及应用等三方面内容作了讲授,并对现场提问进行细致的解答,培训取得很好的效果。

此次培训学习,是贯彻落实国家法规和强制性标准的具体措施,围绕云南省委省政府楚雄现场办公会提出的“一极两区”新定位,地震部门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新要求,通过培训学习,强化我州专业技术人员对抗震设防管理现行标准和政策掌握,为最大限度减轻地震灾害损失,切实履行好抗震设防管理和地震安全监管工作职责打下坚实基础。

全州地震系统干部职工及专业技术人员70余人参加了培训。

 

上一条:全州地震系统参加全省地震灾害风险普查工作推进会
下一条:“四万三进”办实事 用心用情解难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