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双柏县及时完成房屋设施抗震设防信息采集工作
日期:2021年09月15日 16:27    作者:李中才    来源:双柏县地震局     点击:[]次

为建立房屋设施抗震设防信息采集和动态更新机制,摸清风险底数,有效提升地震灾害风险防治的针对性,为做好房屋设施抗震设防信息采集工作,双柏县地震局严密组织、明确责任,制定《双柏县房屋设施抗震设防信息采集和动态更新机制工作方案》明确细化责任,成立以分管领导为组长的领导小组,安排专人负责全区房屋设施抗震设防信息采集工作。

7月初以来,县地震局开展房屋设施抗震设防信息采集和平台管理工作,截至9月10日,已完成房屋设施抗震设防信息首次采集工作。在全县只有3名信息采集员的情况下,共完成信息采集3494件,其中加固工程3217件,新建工程277件。

工作开展之前,进行大量调查统计,及时与各相关部门沟通协调,明确县卫健局、县教体局、县住建局、县水务局、县交通局、县工信局、县供电局等部门需要采集上报的基础数据。扎实开展业务培训,保证信息采集质量,组织房屋设施抗震设防信息采集县级培训1场次,推进会2场,安排联络员与各部门进行联系及时报送各种材料报表,坚决做到不漏采、不多采、不错采。

县地震局以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为契机,建立双柏县房屋设施抗震设防信息采集工作微信群,专门解答处理工作中遇到的各种问题,精心指导,细心服务,共同推进工作落实。

上一条:武定县地震局积极参加2021年“全国科普日”系列活动启动仪式
下一条:楚雄州开展地震综合业务比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