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楚雄市地震局积极参与全国科普日系列科普宣传活动
日期:2021年09月22日 15:24    作者:李曦    来源:楚雄市地震局     点击:[]次

根据省地震局《关于做好2021年全国科普日防震减灾科普宣传活动的通知》要求,楚雄市地震局结合工作实际,积极开展“百年再出发,迈向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为主题的科普日系列活动。

组织干部职工通过浏览网上展示厅并参与线上有奖知识问答、观看网络直播《云南这百年怎样走过》《我们身边的科学家》《“农民院士”朱有勇》《科技助力 乡村振兴》等精彩短片和《生物多样性美丽彩云南》《碳达峰、碳中和科普知识》专题论坛和专题讲座,听嘉宾分享自己的科研故事、科技惠农、科普进校园创新亮点的生动讲述,引发了大家的强烈共鸣。把爱科学、学科学结合用到生活工作中,全面提升自身科学素质;增强节约意识、环保意识和生态意识。

利用“数字楚雄”微信公众平台广泛开展宣传。在“数字楚雄”微信公众平台向社会公众推送防震避震常识和地震科普动漫短片,大力普及地震科普知识、防震避震常识、紧急医疗救护、自救互救及灾后重建等系列防震减灾知识。

上一条:牟定县地震局念好“三字诀”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
下一条:禄丰市地震局扎实开展全国科普日宣传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