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楚雄州高效推进房屋设施抗震设防信息采集和动态更新工作
日期:2021年09月24日 09:53    作者:张春    来源:楚雄州地震局     点击:[]次

为动态掌握房屋设施抗震设防信息,摸清风险底数,有效提升地震灾害风险防治的针对性,根据国务院抗震救灾指挥部办公室《关于建立房屋设施抗震设防信息采集动态更新机制的工作方案》和云南省地震局《关于开展房屋设施抗震设防信息采集和动态更新工作通知》要求,州地震局高度重视,局领导亲自抓,组织专班,制定《楚雄州房屋设施抗震设防信息采集和动态更新机制工作方案》。组织召开全州“房屋设施抗震设防信息采集”会议,进行业务培训和安排部署。各市县地震局结合本地实际,组织相关部门召开信息采集工作推进会和基层信息采集员业务培训会,对信息采集工作进行具体布置。全州组织有力、措施得当,信息采集工作得以有序推进。


信息采集工作推进会议

基层信息采集人员业务培训会

截至8月31日,共完成信息采集量57896条,其中:加固工程46146条;新建工程11750条。目前,已全部完成了校核入库任务。据云南省地震局统计信息显示,全省共完成房屋设施抗震设防信息采集量29万余条。楚雄州完成信息采集进度快、质量高,总量占全省采集量的20 %,在全省名列前茅,得到省级主管部门的肯定。

楚雄州房屋设施抗震设防信息采集和动态更新平台的建立,为实现省委省政府楚雄现场办公会提出的建设“一极两区”新定位,促进我州经济建设和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地震安全保障。


上一条:楚雄州召开2022年度地震趋势会商会
下一条: 南华县地震局积极参与2021年全国科普日宣传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