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楚雄州召开2022年度地震趋势会商会
日期:2021年10月05日 08:51    作者:起浩    来源:楚雄州地震局     点击:[]次

9月29日,楚雄州2022年度地震趋势会商会在楚雄州地震局应急指挥中心召开。此次会议是全面落实震情跟踪工作措施,聚焦地震监测预报主责主业的重要会议,对近期云南省内地震活动性、地球物理场观测资料进行综合分析,商讨研判云南省及楚雄州地震趋势,为地震风险防范提供科学依据。州县地震局领导及分析预报人员共40余人参加会议。特邀楚雄地震监测中心站有关领导专家参加了会商。监测预报科主持会议。

会上,州、县地震局及楚雄中心站共十一家单位依次作了2022年度地震趋势研究报告,对会商结论进行了深入讨论,形成了楚雄州对全省2022年度地震趋势研判意见。

卢晓林局长对近期重点任务目标作出安排部署:一是要全面学习领会中国共产党楚雄州第十次代表大会精神,提升防灾减灾救灾能力,不断推进全州防震减灾工作开新局、创新篇;二是各县市地震局要全力推进地震灾害风险普查工作,以目标为导向,把握好关键环节,注重经验总结,加强成果运用,强化组织保障,确保地震灾害风险普查工作按时按质高效完成;三是认真对照地震局长会目标分解任务,查缺补漏,确保完成各项年度工作任务。

毛德培副局长对各单位的年度会商报告进行了点评,同时对震情跟踪工作提出了要求:一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高度重视面临的震情形势,牢固树立“震情第一”观念;二是进一步强化震情跟踪工作,严格落实年度震情跟踪工作方案各项任务要求;三要进一步提升基础业务能力,不断提高地震预报分析研判水平;四要进一步做好地震应急准备工作,严格执行好24小时震情值班制度。

 

上一条:武定县地震局到猫街中学开展防震减灾科普示范学校创建业务指导
下一条:楚雄州高效推进房屋设施抗震设防信息采集和动态更新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