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访民情、听民意、认“亲家”
日期:2021年11月28日 11:01    作者:陈猛    来源:楚雄州地震局     点击:[]次

楚雄州地震局认真落实上级部署,进一步推动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增强干部职工责任担当,常态化抓实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工作,11月22日至23日,深入武定县插旬镇和尚庄村委会乡村振兴联系村遍访结对户,听民意、访民情、认“亲家”,受到群众真诚欢迎。同时,按照党史学习教育要求,建强基层党组织,教育党员,组织习近平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取得较好的效果。

在村委会开展工作期间,9名干部职工冒着严寒,走村入户,按照局党组研究制定的责任清单,遍访结对户,听民意、访民情、认“亲家”,宣讲乡村振兴政策,引导结对户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经两天的工作,共走访结对户42户。在走访活动中,坚持“富脑袋”与“富口袋"并重,推动感党恩、扶志诚信、扶智自强,激发群众发展致富内生动力。同时在村委会组织了有村委会五职干部、各村民小组组长,全村委会党员参加的会议,由州地震局副局长毛德培,作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党100周年庆祝大会上讲话,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收到了较好的学习效果。党组书记宋志峰与村党支部书记对乡村振兴和基层组织建设工作进行深入交流,强调落实乡村振兴工作,发挥党组织功能作用是检验“四个意识”强不强,“四个自信”坚定不坚定,“两个维护”坚决不坚决的重要标尺,一定要扛稳压实责任,在上级支持指导下,将乡村振兴之路走宽走通畅。

 

 

 

上一条:州地震局领导到大姚调研指导防震减灾工作
下一条:南华县地震局开展地震安全监管执法检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