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州人民政府副州长程鹏对地震系统落实管党治党责任和防震减灾工作提出六点要求
日期:2021年12月08日 16:14    作者:姚宗伟    来源:楚雄州地震局     点击:[]次

2021年12月7日下午,楚雄州人民政府副州长程鹏与州地震局领导班子、科室负责人进行调研座谈,在听取州地震局党组书记宋志峰关于落实管党治党责任情况汇报和局长卢晓林关于全州2021年防震减灾工作情况汇报后,在肯定成绩同时,提出六点工作要求:

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切实加强党对防震减灾工作领导。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的重要论述,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州第十次党代会、2021年全省防震减灾工作联席会议和省委省政府楚雄现场办公会精神,从严从紧从细落实管党治党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纵深发展和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把“两个确立”贯彻在工作中,把“两个维护”落实到行动上,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二是要加强对接衔接,抓紧修改完善全州“十四五”防震减灾规划,以项目化理念推进“十四五”规划落地落实;进一步拓宽项目谋划工作的思路,将防震减灾行业特点与数字化升级、数字经济、智慧化智能化建设有机结合,做足、做实项目储备论证,多渠道积极汇报争取。

要一手抓全力冲刺,对标对表,确保全面完成今年各项目标任务,特别是准备好省级防震减灾综合考核和完成“大比拼”目标,从严从细抓好安全生产,毫不放松强化疫情常态化防控;一手抓调查研究,超前谋划好明年工作,确保“开门红、稳步走”。

要按照合理化、专业化要求,编报好2022年部门预算,加强与财政部门沟通对接,确保预算能够保障部门运行刚性需要、防震减灾工作特别是地震应急处置工作需求,力求实现“花小钱、保平安”。

五是持续抓好防震减灾重点工作。树牢震情意识,争取预算资金,完善地震监测台网和设备,强化震情跟踪监视和分析研判,第一时间向党委政府地震应急指挥决策提供科学依据。加快全面推进地震灾害风险普查,总结推广双柏试点经验,强化县(市)人民政府的主体责任,落实工作经费,加强部门协作,按职责分工提供所需材料和相关支持,保障工作顺利完成。认真开展好地震应急准备工作检查,推动各项备震工作任务措施落地落实。进一步加强重点工作信息报送,提升工作软实力。

六是要加强向省地震局汇报工作,争取上级的有力指导和更大支持。

上一条:永仁县地震局党支部集中收看《榜样6》
下一条:州地震局领导到大姚调研指导防震减灾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