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楚雄州地震局开展地震应急演练
日期:2021年12月31日 16:25    作者:李春云    来源:楚雄州地震局     点击:[]次

为推进地震应急准备常态化,增强干部职工整体应急反应能力,积累地震应急处置经验,提升队伍的综合素质,有力、有序、高效地开展地震应急工作,楚雄州地震局于2021年12月23日至24日,分别进行了无脚本桌面推演、现场工作队野外拉练。

桌面推演以楚雄市云龙附近发生5.8级地震为背景,临时发布地震演练参数,触发应急程序。全体人员在接收到震情信息后,按《楚雄州地震局地震应急预案》进入处置程序,由州地震局副长毛德培主持召开紧急会议,组建抗震救灾指挥部,下设综合协调组、震情监视组、灾情收报及灾害损失评估组、新闻对策组、文秘后勤保障组5个工作小组,按地震应急预案及地震应急工作流程,完成了地震信息上报、震情发布、应急技术系统准备、灾害预评估及对策建议、灾情收集统计、前兆数据处理、新闻发布及网站宣传、应急物资保障等科目的演练。

桌面推演后,进行了工作总结,各科室根据演练情况,有针对性地查找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工作建议,副局长毛德培对演练进行了小结。

12月24日上午9点,模拟灾区现场工作队拉练,各科室人员携带个人地震应急装备及各种资料到集结点集结领受任务,地震应急队伍集结完成,乘车到达指定地点。

各工作组完成搭建前方指挥部、后勤物资保障、装备点验、应急通讯、灾害损失评估统计、震情监视、信息宣传及舆情监控等科目演练。现场工作结束后,按规定线路,完成负重5公里徒步行军。最后进行了总结,对存在问题作强调并对下步工作提出了要求。

经过此次演练,全体参演人员团结协作、贴近预案、贴近实际,高质量完成各演练科目,达到了磨合机制、熟悉业务、锻炼队伍、提升能力的目的,通过对发现问题整改完善,有力促进地震应急准备各项工作。

 

桌面推演

野外拉练

 

上一条:双柏县人民政府副县长腾磊到县地震局调研防震减灾工作
下一条:永仁县地震局专题传达学习县委十四届三次全会精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