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中国局、省局地震专家到大姚县开展地震灾害预评估调研
日期:2022年01月19日 09:13    作者:邢志芬    来源:大姚县地震局     点击:[]次

2022年1月17日,由中国地震局、云南省地震局、州地震局组成专家组到大姚县开展地震灾害预评估调研工作。

调研组一行7人先后深入金碧镇初屯村民小组、赵家店镇赵家店社区大双沟村民小组等地,采取入户调查、走访群众、影像记录、无人机拍摄等方式开展实地调研,了解查看了两个村民小组的地理环境、人口经济、房屋建筑结构类型、地震应急准备能力等方面情况。重点对农村房屋结构、房屋抗震能力,学校、医院、水库地震地质情况以及震生后可能产生次生灾害的隐患点开展了调研。

在调研座谈会上,调研专家组听取了县人民政府地震灾害应急准备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就地震灾害风险防范、风险普查数据更新完善、农村民居抗震加固、应急救援队伍建设、应急物资储备、应急避难场所建设、应急演练开展情况等方面的工作进行了指导交流,并根据震情形势对地震应急准备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实地走访

召开座谈会

 

上一条:​楚雄州召开2022年防震减灾工作联席会议
下一条:双柏县地震局传达学习县委第十四届三次全会精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