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楚雄州召开2022年防震减灾工作联席会议
日期:2022年01月19日 10:58    作者:彭炜    来源:楚雄州地震局     点击:[]次

1月17日下午,楚雄州人民政府召开2022年度防震减灾工作联席会议,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和防灾减灾救灾重要论述以及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全省2022年防震减灾工作联席会议精神,全面总结全州2021年防震减灾工作,安排部署2022年工作要求和重点任务。州人民政府副州长程鹏出席会议并就进一步做好全州防震减灾救灾工作提出要求。

会议认为,2021年,全州各县市和州及有关部门主动担当,主动作为,地震监测预报预警、震灾风险防范、地震应急准备、应急救援保障、公共服务等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在2021年全省防震减灾工作综合考核名列16州市第1名。

会议强调,楚雄州地震灾害频繁发生,全州处于地震基本烈度7度以上,是云南省内受地震灾害影响较严重的地区之一。各级各部门要坚守“生命至上,人民至上”理念,坚持“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的底线思维,树牢“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争先意识,认真践行项目工作法、一线工作法、典型引路法,始终坚持久久为功、绵绵用力,让人民群众在防震减灾事业高质量发展中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要求,各县市人民政府、州级各成员单位要坚持底线思维、关口前移,坚持问题导向,加强对重点难点问题的研究,不断提升全州防震减灾能力和水平。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进一步提升监测预报预警能力、进一步提升地震灾害风险防治能力、进一步做好地震应急防范工作 准备进一步增强震灾救援保障能力、进一步巩固防震减灾宣传成效、进一步做好督促检查和应急值守。

州人民政府办公室副主任马庆辉主持会议,发改、工业信息化、教育体育、公安、财政、自然资源、住建、交通运输、水务、卫健、应急管理、地震、消防救援等部门领导参加会议。各县市人民政府分管领导,和相关单位领导在各县分会场参加会议。

 

上一条:武定县人民政府县长李坚深入县地震局开展防震减灾工作调研
下一条:中国局、省局地震专家到大姚县开展地震灾害预评估调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