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楚雄市地震局积极开展节前地震应急准备工作检查
日期:2022年01月24日 11:27    作者:李汉琪    来源:楚雄市地震局     点击:[]次

在春节来临之际,为加强楚雄市地震应急准备工作,有效防御和减轻地震灾害损失,持续做好2022年地震应急准备工作。1月6日至20日,由市地震局牵头,联合市住建局、市卫健局、市教体局、楚雄高新区相关部门组成3个检查组,分别到学校、商场、医院等11家人员密集场所,楚雄市供排水公司、楚雄鹿城供电局2家生命线工程企业,楚雄华润燃气公司、楚雄华茂石化有限公司等5家易产生次生灾害企业和2家重点应急物资保障部门进行地震应急准备工作专项检查。

检查组重点对各单位的地震应急工作组织领导、地震应急预案修订与完善、三网一员队伍建设、地震应急演练开展情况、地震应急装备及物资储备情况、防震减灾科普知识宣传六项内容进行检查。通过查阅资料和实地查看,对发现的问题提出整改要求和时限,较好地督促了地震应急准备工作的落实。

在下步工作中,市地震局将进一步完善地震应急预案,持续做好防震减灾科普宣传教育,加强地震应急演练和救灾工作业务培训,着力提升楚雄市抗震救灾应急处置能力。




上一条:【喜报】楚雄州荣获全省防震减灾综合考核第一
下一条:大姚县扎实做好“两会”和春节期间防震减灾各项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