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大手牵小手”防震减灾社会实践活动走进双柏县地震局
日期:2022年01月26日 14:09    作者:李中才    来源:双柏县地震局     点击:[]次

为普及地震科普知识,增强小朋友的防震减灾意识,提高地震应急避险能力,双柏县新华书店利用寒假组织学生到县地震局进行参观学习,接受防震减灾教育。

在县地震局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同学们参观了高精度痕量氢观测台站,强震台等地震监测设备,听取了地震断裂带分布、地震成因、震级分类等方面地震基础知识介绍,进一步拓宽了同学们的知识面。

参观完监测设施后,县地震局工作人员给同学们讲解了地震前兆和地震时的逃生技能,观看了地震防灾减灾宣传片,并给每个小朋友发了一本《地震应急自救互救手册》。

在这次参观学习中,同学们对地震的预测、前兆、避险等相关知识有一定初步了解,纷纷表示此次参观学习让大家受益匪浅,真切地感受到地震监测工作的科学性与必要性。



上一条:永仁县地震局认真开展地震预警台站巡检工作
下一条:楚雄州地震局组织开展定点帮扶村春节慰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