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禄丰市人民政府常务会议专题研究防震减灾工作
日期:2022年01月28日 14:38    作者:李绍云    来源:禄丰市地震局     点击:[]次

近日,禄丰市召开第一届市人民政府第20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州2022年防震减灾工作联席会议精神,听取了市地震局局长李植南关于防震减灾工作情况的汇报,研究部署了防震减灾工作。

会议要求,市级各相关部门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省州2022年防震减灾工作联席会议上和良辉副省长和程鹏副州长讲话精神,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进一步增强做好防震减灾救灾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切实提高防震减灾救灾综合能力,做好地震突发事件处置准备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一要强化思想认识,扛牢压实防震减灾政治责任,加强灾前防御,综合施策;二要坚持预防为主、防御和救助相结合的工作方针,加强震情监测跟踪研判,加快推进地震灾害风险识别、管控、化解等各环节工作,全面提高防震减灾工作整体能力;三要提升应急处置能力,进一步完善地震应急预案,加强应急救援准备工作,备齐救灾物资,强化地震应急救援队伍建设,加强训练、培训和演练,不断提高地震救援实战能力,确保发生紧急情况时能够拉得出、顶得上、打得赢。

上一条:楚雄州地震局2022年开展春节走访慰问活动
下一条:双柏县地震局开展春节前看望慰问退休老干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