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双柏县地震局到嘉中学开展“地震科普携手同行”主题活动 
日期:2022年05月24日 14:46    作者:李中才    来源:双柏县地震局     点击:[]次

近日,双柏县地震局深入嘉中学开展“地震科普携手同行”五个一进校园活动,并对学校举行州级防震减灾科普示范学校授牌。

活动中,通过理论知识与真实案例相结合,讲解了什么是地震、如何避震避险与自救互救等知识。随后,当“疏散警报”响起后,同学们在县地震局和教师的指挥下,按照预定的疏散路线,迅速有序撤离教室,跑向学校指定的安全集合点。应急疏散演练在县地震局的指导下,整个演练过程全校师生沉着应对、快速高效。县地震局还为同学们发放了防震避震知识手册,向学校捐赠了防震减灾科普读物和地震应急包。

下一步,县地震局将在省、州地震局的指导下,联合县级相关部门开展科普传播师培训,持续推进“地震科普 携手同行”主题活动。

授牌

捐赠科普书籍

 

上一条:州地震局组织中学生参加全省第四届防震减灾知识竞赛
下一条:楚雄州、市地震局积极参与科技活动周宣传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