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大姚县地震局深入机关开展防震减灾科普宣传活动
日期:2022年06月15日 15:28    作者:杨明会    来源:大姚县地震局     点击:[]次

6月14日下午,大姚县地震局受邀到县民政局和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展地震科普知识专题讲座。两个单位30多名干部职工参加了活动。

讲座上,局长余晓红从认识地震、地震预报与预警、如何识别地震谣言、地震时如何避险和疏散、震后如何开展自救和互救等方面作了生动的讲授,讲座深受县民政局和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干部职工的好评。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李雪芹在总结时说“今天的地震科普知识讲座非常有意义,希望通过大家把防震避震知识辐射到每一个家庭,当好防震减灾科普宣传员”。随后,县民政局和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全体干部职工在县地震局的指导下,开展了地震应急疏散演练。

本次活动收到了良好效果,达到了预期目的,有力推进了防震减灾科普宣传进机关工作。

 

讲座现场

开展演练

 

上一条:省州县地震部门深入双柏县安龙堡中心学校开展“地震科普 携手同行”五个一进校园活动
下一条:永仁县组织开展2022年地震救援“第一响应人”培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