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省州县地震部门深入双柏县安龙堡中心学校开展“地震科普 携手同行”五个一进校园活动
日期:2022年06月15日 16:06    作者:李中才    来源:双柏县地震局     点击:[]次

6月13日,省州县地震部门“地震科普 携手同行”五个一进校园系列主题活动在双柏县安龙堡中心学校举行,省地震局副高级工程师马玉涛、州地震局四级调研员陈猛、震害防御法规科科长张俊雄、县地震局局长柏永相等出席了本次活动。

活动期间,马玉涛老师从地震基本知识、地震应急常识、避震的方法等方面,为安龙堡中心学校师生讲解了什么是地震,如何避震与自救、互救知识,通过理论知识与地震事件案例相结合,让学生了解不同情景下该如何避险。

在地震演练环节,随着演练警笛拉响,学校各参演班级及教师反应迅速,立即组织学生就近躲避,迅速抱头,尽量蜷曲身体,降低身体重心。当“疏散警报”响起后,同学们在参演教师的指挥下,按照预定的疏散路线,迅速、有序撤离教室,跑向学校指定的安全集合点,迅速清点人数,并向演练指挥长汇报,整个演练过程全校师生沉着应对、快速高效。

随后,安龙堡中心学校各班召开防震减灾主题班会,省州领导观摩了主题班会并做了指导。期间,县地震局和县教体局为同学们发放了科普宣传手册,向学校捐赠了地震科普读物和应急救援包。

 

活动现场

省州参会专家

开展演练

召开主题班会

 

上一条:南华县地震局到县公路分局开展地震应急演练
下一条:大姚县地震局深入机关开展防震减灾科普宣传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