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永仁县地震局深入中和镇开展地震救援“第一响应人”培训
日期:2022年06月20日 11:18    作者:陈丽    来源:永仁县地震局     点击:[]次

为持续推进基层地震应急救援知识培训,不断提升基层应急救援能力,6月17日,永仁县地震局深入中和镇开展地震应急救援“第一响应人”培训,中和镇、村、组三级干部职工计96人参加培训。

培训班在县地震局、县红十字会等单位教官的精心辅导下,紧紧围绕地震避险逃生、地震救援救护知识开展,重点突出伤员搜救搬运、伤口包扎、帐篷搭建、心肺复苏等关乎生命安全的实用性技能实操,培训内容丰富,实用性强。为巩固和检验培训效果,开展了中和镇2022年地震灾害应急救援实战演练,各组学员纷纷按照职责分工紧张有序地开始了疏散、搜救、包扎、转移安置等演练活动,通过大家密切配合,圆满了各项任务,达到预期效果。

此次培训有效提升了中和镇基层应急救援能力,强化了基层应急队伍建设,为基层高效应对突发地震灾害应急救援工作奠定了基础。

 

上一条:牟定县地震局召开2022年地震应急桌面推演
下一条:牟定县地震局参加2022年“安全生产月”宣传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