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牟定县地震局召开2022年地震应急桌面推演
日期:2022年06月20日 11:21    作者:严丹萍    来源:牟定县地震局     点击:[]次

为确保地震灾害发生后能够快速、高效、科学、有序开展抗震救灾,最大限度减轻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维护社会和谐稳定。6月18日上午,牟定县人民政府组织召开2022年地震应急桌面推演、防震减灾群测群防工作会议和“三网一员”培训会。县防震减灾工作联席会议40家成员单位领导、7乡镇分管防震减灾工作副乡镇长及县地震局全体干部职工50余人参加会议。县人民政府毕元伟副县长任演练指挥长并讲话,会议由地震局党组书记、局长周俸朱主持。

本次推演围绕由常态转变为Ⅱ级响应状态推演、紧急处置抗震救灾重大事项推演、部署紧急救援行动推演三个阶段开展。会上,县抗震救灾指挥部成员按照推演应急处置的基本流程和部门的职责成功开展了地震应急桌面推演。推演充分检验了《牟定县地震应急预案》的实用性和可操作性,加深了各成员单位之间的协调配合,为应对未来可能发生的地震灾害做好准备。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认清形势,“宁可备而不震,不可震而不备”,要善于运用底线思维的方法,做到有备无患、遇事不慌,牢牢把握主动权。要加强应急预案管理,健全应急预案体系,加强应急准备工作检查,维护和运用好地震应急平台。

 

上一条:武定县地震局积极开展“安全宣传咨询日”主题活动
下一条:永仁县地震局深入中和镇开展地震救援“第一响应人”培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