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让公众搞明白 地震科普宣传进企业
日期:2022年06月29日 15:05    作者:张俊雄    来源:楚雄州地震局     点击:[]次

为大力践行项目工作法、一线工作法、典型引路法,扎实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主动做好地震科普上门服务企业,为企业送去防震减灾科普知识,切实优化营商环境,真抓实干服务企业发展。近日,楚雄州地震局以防震减灾宣传教育“六进”为抓手,深入中国移动通信集团云南有限公司楚雄分公司、云南省第四公路桥梁工程有限公司等企业开展防震减灾科普宣传活动,受到企业干部职工的好评和欢迎。

在进企业宣传动上,州地震局党组书记杨芳亲临活动现场指导,局长卢晓林、副局长毛德培等领导身体力行、以上率下,树好作风形象“风向标”,充分利用多媒体形式,用丰富地震工作经历和通俗易懂生动形象的事例,结合企业行业特点,深入浅出讲授了防震减灾科普知识。同时,指导企业开展地震疏散应急演练,并对建立完善企业地震应急预案,不断强化防震减灾安全教育提出建议。

宣传活动,不但让企业干部职工学到了防震避震科普知识和应急避险技能,而且让企业干部职工看到地震灾害给人类带来的惨痛教训,深深触动的企业干部职工的心灵。纷纷表示,将后要积极参与全社会防震减灾,筑牢地震灾害风险防范意识,携手建设我们美好的家园。

与企业座谈

开展科普讲座(一)

开展科普讲座(二)

企业职工认真聆听

避险动作示范

 

上一条:禄丰市地震局及时处理预警台站故障
下一条:永仁县组织开展2022年度防震减灾工作“三网一员”培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