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大姚县四举措扎实推进建设工程抗震设防管理
日期:2022年07月07日 17:53    作者:余晓红    来源:大姚县地震局     点击:[]次

为提高建设工程抗震防灾能力,降低地震灾害风险,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促进全县经济社会健康持续发展。大姚县采取有力措施,切实抓好建设工程抗震设防管理工作。

一是依法依规建章立制。大姚县在认真学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防震减灾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建筑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建设工程抗震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的基础上,结合政务服务改革,由县地震局、住建局联合牵头,按照规范性文件制定程序,通过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制定下发了《大姚县建设工程抗震设防管理实施办法》,进一步明确新建、改建、扩建一般建设工程抗震设防要求,明确建设工程强制性地震安全性评价的范围和法律责任等内容,强化建设工程抗震设防要求监管。

二是广泛深入开展宣传工作。投入资金近10万元,制作防震减灾建设工程抗震设防宣传册和展板。结合防震减灾“六进”、“5·12”防灾减灾宣传周、安全生产月、科普活动周等活动,通过讲座、发放宣传手册,微信、QQ群、电视、广播新型媒体等多形式持续组织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防震减灾法》《建设工程抗震管理条例》《中国地震动参数区划图》等法律法规及抗震设防知识宣传,不断提升群众建设工程抗震设防的知晓率,进一步增强了群众抗震设防意识。

三是加大检查执法力度。为确保建设工程抗震设防管理工作取得实效,加大了建设工程抗震设防检查执法力度,做到联合检查与分散检查相结合,重点检查与常规检查相结合,定期检查与随机检查相结合,对建设工程开展执法检查,有力促进了建设工程抗震设防要求监管,进一步增强了建设工程抗震设防能力。

四是推进县城区域化地震安全性评价。结合县人民医院整体搬迁项目,县人民政府在资金十分紧缺的情况下,安排80万元资金开展县城区域地震安全性评价,为县城规划建设提供了场地地震安全保障,优化了我县的营商环境。

上一条:楚雄州地震局机关党支部深入帮扶联系点开展庆祝建党101周年暨喜迎党的二十大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楚雄州地震局党组开展“七一”走访慰问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