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楚雄市地震局开展防震减灾科普知识宣传进社区活动
日期:2022年07月29日 11:06    作者:胡春平    来源:楚雄市地震局     点击:[]次

为进一步加强居民防震减灾意识,增强居民的防震减灾和避险互救知识,提高群众遇地震后的逃生和自救能力,7月27日下午,楚雄市地震局到彝海社区开展防震减灾科普知识进社区宣传培训活动。

活动发放《地震应急自救互救手册》100册。60余人参加培训,培训从认识地震、地震基本概念、地震灾害特点及云南地震、地震预报、如何应对地震等五个方面为社区居民作了讲解,让居民了解灾害,认识风险,同时掌握一定避灾自救技能,让知识成为守护生命的力量,提高居民防震减灾安全意识。

此次活动,群众反响强烈,增强社区居民的防震减灾意识,提高居民的自我防范能力和自救自助能力,促进了地震局和社区防震减灾工作的开展,活动取得较好的宣传效果。

 防震减灾科普知识讲座

发放防震减灾科普宣传材料

上一条:南华县地震局“三步走”着力提高地震监测水平
下一条:元谋县召开2022年地震应急演练桌面推演协调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