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南华县地震局“三步走”着力提高地震监测水平
日期:2022年08月01日 09:55    作者:紫正寿    来源:南华县地震局     点击:[]次

南华县地震局本着“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原则,始终把人民群众对地震安全需要作为地震监测预报的目标,大力推进地震监测预报高质量发展。

一是抓牢基本点,提升监测人员业务能力。2022年,南华县地震局采用在线视频、内部讲座与交流讨论等形式,组织职工对地震监测技术规范等进行了培训学习,组织人员参加了省州监测中心举办的多项技术培训及质量管理培训。全面提高地震监测人员理论水平和实际操作能力。上半年培训人次达到45人次。通过培训学习,提高了监测人员技术能力,增强了监测人员责任意识。

二是突出关键点,规范地震监测流程。严格按照国家、省州相关标准要求,规范开展地震监测预报工作,按时进行数据预处理和前兆数据跟踪分析工作,及时填报观测日志和工作日志。在数据采集、处理、分析等各环节保证方法合理、操作规范、结果准确。

三是立足根本点,强化仪器设备管理。加强监测台站巡检,实行观测AB角制度。在每周2次日常巡检基础上,出现雷电强降雨、城区片停电等特殊情况及时进行巡检;认真做好日常监测工作,适时检查各观测仪器的工作状态,及时检查维修、排除仪器故障;按时开展观测仪器校测、标定等工作,加强地震监测台网运行维护,努力保证观测仪器正常工作,确保观测资料连续可靠。

上一条:南华县地震局四举措抓好南华2022年世界野生菌文化节地震安全保障工作
下一条:楚雄市地震局开展防震减灾科普知识宣传进社区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