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南华县地震局四举措抓好南华2022年世界野生菌文化节地震安全保障工作
日期:2022年08月04日 08:54    作者:紫正寿    来源:南华县地震局     点击:[]次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底线思维,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指示批示精神,扎实做好南华2022年世界野生菌文化节期间地震安全保障工作,县地震局切实扛牢责任、迅速行动,通过四举措抓好节庆期间地震安全保障工作。

一是强化组织保障做足地震应急准备。为确保南华2022年世界野生菌文化节举办期间地震安全,县地震局再部署、再安排、再落实,对预案开展演练,确保遇到突发地震事件时能第一时间响应到位,责任落实到位,高效处置好震情。二是加强台站巡检确保设备高效运行。加密对地震监测台站观测环境、电线线路、消防安全、网络通讯、设备仪器等方面检查巡查,及时处置存在的各种问题隐患,确保各项设备仪器运转高效、观测数据连续可靠、数据传输及时通畅。三是强化应急值守当好群众“守夜人”。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以“群众过节,干部过关”的责任感和任命感,时刻绷紧震情这根弦,做到内紧外松、反应迅速、处置高效,确保万无一失。四是强化跟踪监视关注引导涉震舆情。严格执行宏微观异常“零报告”制度,强化异常核实分析并做好动态跟踪;多渠道密切关注涉震舆情,严防地震谣言谣传,做足准确发布震情信息、积极回应社会关切、科学引导社会舆论的各项准备。

台站巡检

上一条:楚雄州地震局领导到双柏检查指导防震减灾工作
下一条:南华县地震局“三步走”着力提高地震监测水平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