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我州高度重视迅速处置“11·05”牟定3.2级地震
日期:2022年11月05日 18:29    作者:姚宗伟    来源:楚雄州地震局     点击:[]次

根据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2022年11月5日16时06分11秒,在楚雄州牟定县共和镇稗子田附近(北纬25. 35°、东经101. 42°)发生M3. 2级地震,震源深度9千米。

地震发生后,州委书记刘勇批示:请牟定县,州地震、应急等有关部门密切关注,积极有效应对,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州委副书记、州长张文旺批示:牟定县要做好灾情统计和处置工作;指挥部要强化研判,加强震情监测,做好信息发布和舆情引导;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树牢底线思维,加强地震应急演练,优化完善应急预案,加强应急值守,切实做好防震减灾工作。州政府副州长程鹏第一时间通过电话了解震情,对震情处置和分析研判等工作提出要求。

州县各级有关部门按照州委、州政府领导批示要求迅速抓好落实。正在单位值班的州地震局局长卢晓林迅速安排震情上报和信息收集工作,值班人员第一时间向州委州政府总值班室上报了震情,卢晓林与楚雄地震监测中心站站长钱文品进行震情沟通,通过全州地震应急指挥系统与牟定县委副书记周国富、县地震局局长视频联线,与牟定县政府副县长毕元伟打电话,多方沟通震情处置工作。在外开会的州地震局党组书记杨芳密切关注震情、加强信息沟通,对值班科长、值班干部强调要切实做好震情处置、值班等工作。牟定县委书记李明峰、县政府县长李永军、副县长毕元伟赶往震中查看。

目前,州地震局副局长毛德培已组织监测预报科人员进行震情紧急会商,州县地震部门正在密切监视和研判震情的发展动态。各级有关部门正在开展查灾工作。截至11月5日17:15时0分,牟定县报告震感强烈,楚雄、南华、姚安、大姚、禄丰报告部分乡镇有不同程度轻微震感,暂未接到人员伤亡、财产损失的情况报告。

上一条:牟定县地震局开展地震应急防范准备工作检查
下一条:楚雄州地震局开展地震科普知识宣传进企业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