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牟定县地震局深入学校开展“地震科普携手同行”主题活动
日期:2022年11月07日 09:12    作者:张汝银    来源:牟定县地震局     点击:[]次

11月3日,牟定县地震局深入戌街乡左家小学开展“地震科普携手同行”主题活动。讲座上,卜光江副局长针对学生特点,通过动漫视频和地震案例,讲解了怎么认识地震、地震了怎么办,科学防震避震和自救互救常识等方面的科普知识。讲座真实再现了地震给学校、家庭带来的巨大灾难,系统讲述了地震基本知识、科学避震方法、地震逃生方法和自救互救常识,极大的。

此次活动,提高了师生的地震灾害防范意识和应急自救能力,让师生们受益匪浅。同学们深刻认识到,地震是一种自然灾害,通过了解、认识和掌握地震科普的知识,进行科学防震避震,可以最大限度地减轻地震所带来的伤害。

防震减灾科普知识讲座

上一条:楚雄州、市地震局携手开展云南省防震减灾宣传日活动
下一条:牟定县地震局开展地震应急防范准备工作检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