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楚雄市地震局深入社区开展地震应急“第一响应人”培训
日期:2022年11月16日 10:02    作者:刘文畅    来源:楚雄市地震局     点击:[]次

2022年11月11日,楚雄市地震局于深入东瓜镇村社区组织开展了一期地震应急“第一响应人”培训,东瓜镇13个村社区共4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培训期间,我局邀请到楚雄蓝天救援队就应急救援组织管理、灾情获取与现场危险识别、建筑物结构知识与救援评估、搜索技巧与基本救援技能、现场医疗救护等科目作了精彩讲授,各位参训学员也积极动手实操,各项培训科目顺利完成。

通过不断向基层群众普及地震应急救援知识和技能,进一步巩固提升了基层群众的先期处置和自救互救能力,在遇到地震灾害时能够有效减轻人民群众生命财产的损失,也为地震灾害基层应急救援工作奠定坚实的基础。

现场实操1


现场实操2

上一条:姚安县地震局积极开展防震减灾日宣传活动
下一条:双柏县地震局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