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楚雄州地震局开展2022年冬季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日期:2022年11月25日 11:10    作者:潘钰涵    来源:楚雄州地震局     点击:[]次

11月24日,楚雄州地震局邀请政安消防云南分中心杨国宇教官为全体干部职工开展消防安全知识专题培训,进一步压紧压实消防安全责任,增强广大干部职工“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责任重于泰山”的消防安全意识。

培训会上,杨教官按照“防消结合,预防为主”的原则,结合图片、视频等深刻案例,针对冬季不同火灾类型,从火灾起因、火灾预防、处置办法、灭火器材使用、如何正确开展安全疏散与逃生等内容,向参会人员进行了详细讲解。主持培训的州地震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毛德培强调:安全生产工作是机关单位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一定要认清安全稳定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筑牢安全意识,不断提升消防“四个能力”建设,将安全生产责任制层层落到实处。

培训结束后,全体干部职工一致表示:此次培训学习到了很多消防知识,进一步掌握了各类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提升了消防安全技能,收获很大。今后一定抓紧消防安全责任落实,切实将所学的消防知识宣传给同事、家人和朋友,扎扎实实做好消防安全“第一责任人”,促进平安楚雄建设。

上一条:楚雄州地震局与楚雄铁塔分公司联合开展党建共建活动
下一条:“四个聚焦”深入推动双柏新时代防震减灾现代化建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