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楚雄市人民政府常务会专题研究防震减灾工作
日期:2023年03月20日 16:03    作者:胡春平    来源:楚雄市地震局     点击:[]次

3月15日下午,楚雄市人民政府市长罗兴贵主持召开十届市人民政府第19次常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全省、州防震减灾工作联席会议、省地震灾害防范应对工作专题会议精神,研究了楚雄市2023年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认为,防震减灾救灾工作直接关系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重要论述及全省、全州防震减灾联席会议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抓紧抓实,为楚雄市提供强有力的地震安全保障。

会议要求,一是预防谋划到位。各乡镇各部门要增强震情意识,强化应急准备,完善地震应急预案体系,加强应急抢险救援队伍建设,定期组织开展地震应急演练,提高地震监测预警和应急处置能力,不断提高抗御地震灾害的综合能力。二是风险管控要细致到位。要增强忧患意识,强化风险管理,提升地震灾害风险防治能力。三是物资储备要保障到位。建立“以人为本、保障有力、属地为主、分级储备、快速反应、高效协同”的救灾物资保障体系。四是部门配合联动要紧密到位。抗震救灾指挥部办公室要切实承担起牵头抓总的作用,理顺平时与战时、前方与后方指挥体系,要突出指挥机构是运行中枢、贯穿全程、决定全局、高效运转。五是值班值守要坚持到位。严格执行24 小时值班制度,时刻保持应急状态,确保一旦发生震情,第一时间响应、第一时间处置,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上一条:永仁县地震局深入县医保局开展防震减灾科普知识专题宣讲
下一条:楚雄市开展2023年地震应急“第一响应人”培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