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禄丰市人民政府常务会议研究防震减灾工作
日期:2023年03月27日 10:19    作者:李绍云    来源:禄丰市地震局     点击:[]次

2023年3月24日上午,禄丰市人民政府市长窦小军主持召开市人民政府第44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省地震灾害防范应对工作专题会议和省、州防震减灾工作联席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市2023年防震减灾工作。

会议指出,防震减灾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重要论述和防震减灾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做到统筹发展与安全,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把省、州防震减灾工作联席会议精神学习到位,落实到位。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认识,充分认识做好我市防震减灾工作的重要性、复杂性和艰巨性,牢固树立“宁可千日不震,不可一日不防”的理念,抓紧抓实抓细做好防震减灾工作。二要压实责任,坚持预防为主、防抗救结合,着力提升地震监测预报预警能力、地震灾害风险防控能力、紧急疏散安置能力、地震应急响应服务能力和地震应急物资保障力度。三要以基层武装部规范化建设为抓手,加快基层应急动员能力建设,完善跨部门、跨区域、军地间应急联动合作,严格落实应急值班值守制度。四要加强地震科普宣传,扎实开展防震减灾知识“六进”及“地震科普携手同行”等活动,抓实抓好防震减灾宣传教育和科普示范学校创建,通过宣传单、小广播等形式的防灾减灾宣传,把地震科普知识传播到田间地头。

上一条:大姚县举办2023年地震应急“第一响应人”培训班
下一条:中共大姚县委常委会会议听取防震减灾工作情况汇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