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关于“6•24”楚雄市4.7级地震谣言的公告
日期:2019年06月25日 00:34    作者:楚雄州地震局    来源:楚雄州地震局     点击:[]次

2019年6月24日21时24分22秒,楚雄州楚雄市苍岭镇西云村附近(北纬24.98度,东经101.67度)发生4.7级地震,震后在微信朋友圈出现有更大余震发生的地震谣言在流传,请大家不信谣、不传谣,以政府发布的信息为准。

地震谣言的特征:“预报”的地震震级很精确,发震时间、地点很具体;对后果过分渲染。

《中华人民共和国防震减灾法》对地震预报的发布有明确规定:国家对地震预报意见实行统一发布制度。全国范围内的地震长期和中期预报意见,由国务院发布。省、自治区、直辖市行政区域内的地震预报意见,由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按照国务院规定的程序发布。除发表本人或者本单位对长期、中期地震活动趋势的研究成果及进行相关学术交流外,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向社会散布地震预测意见。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向社会散布地震预报意见及其评审结果。

上一条: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征集意见建议的公告
下一条:2018年度全州防震减灾工作综合考核结果公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