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报道 >> 党风党建
遵循党章 做新时代合格党员
日期:2018年05月22日 10:44    作者:毛德培    来源:楚雄州地震局     点击:[]次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党校课堂上党员们面向党旗,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这是5月8日至10日,州地震局联合州青山嘴水库建设管理局、州安监局等六家单位,组织全体党员和党外科级干部到州委党校进行培训学习的第一课。

我作为参加培训的学员,当铮铮誓言又一次回响在耳边的时候,入党时的神圣情形浮现在我的眼前,激动的心情再一次点燃,党员身份意识又一次加深。特别是党校老师对新党章的学习辅导过程中,更加深刻了对党章的学习领会,充分认识学习贯彻党章是党员加强党性修养,进行自我教育、自我批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法宝,是做合格共产党员的根本要求。学习贯彻党章更重要的是领会精神实质,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三严三实”“四讲四有”,做对党忠诚、个人干净、敢于担当的新时代合格党员。

坚定理想信念,打铁还需本身硬。党章明确规定,党员必须具有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想信念。习近平同志多次强调,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没有理想信念,理想信念不坚定,精神上就会“缺钙”,就会得“软骨病”。党员首先牢记自己的身份是共产党员,职责是为党工作,必须做到忠诚于组织,怀着对党的事业绝对忠诚和对人民群众的深厚感情,在党言党、在党为党、在党忧党、在党兴党,不管面临什么艰难险阻,不管遇到什么风浪,都要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始终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追求,始终坚定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始终坚定共产主义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不动摇、不迷失。任何时候都与党同心同德,坚持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言行一致、表里如一,听党话、跟党走,自觉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绝对忠于党、忠于祖国、忠于人民,绝不能说一套做一套、阳奉阴违、口是心非。

加强道德修养,心底无私天地宽。“贪如火,不遏则燎原;欲如水,不遏则滔天”。党员要时刻保持思想上清醒,坚定崇高理想信念,任何时候都把党和人民利益放在第一位。对照党章党规,看是不是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看是不是坚持立党为公,看是不是达标合格。要自觉加强道德修养,自觉做到敬畏人民、敬畏法纪、敬畏组织、敬畏权力,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在各种诱惑面前把握住自己,守得住清贫、耐得住寂寞、经得住考验,严守党纪国法,牢记规章制度,时时处处严格约束自己。倡导高尚健康的生活方式,做到慎言、慎行、慎独、慎微,管住嘴、管住手、管住脚,筑起防线、抗拒诱惑。带头模范遵守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培养良好的个人品德,坚决抵御各种腐朽落后思想文化的渗透和侵蚀,永葆共产党人的精神家园。

强化责任担当,重整行装再出发。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担当大小,体现着干部的胸怀、勇气、格调,有多大担当才能干多大事业。”全体党员要认真学习党章、严格遵守党章,做学习党章党规、遵守党章党规、维护党章党规的模范,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坚决维护中央权威、保证政令畅通、规范个人言行,真正把党章的各项规定落实到行动上、体现在工作中。从严律己,无私无畏,敢于担当,切实做到为党分忧、为国尽责、为民奉献,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干工作,真正做到敬业、勤业、精业。树立干不好事、干不成事就“食不甘味、寝不安席”的责任意识,脚踏实地、真心实意谋发展,上级的决策部署要坚决地去贯彻落实,决不允许出现 “打太极、踢皮球、不作为、乱作为”现象。

当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但我国仍处于并将长期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国情没有变,我国是世界最大发展中国家的国际地位没有变。要清醒看到工作中的不足、困难和挑战,要清醒认识到党面临的“四大考验”“四种危险”。我们一定要崇尚党章、遵循党章、践行党章,让全面从严治党的思路举措更加科学、更加严密、更加有效,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保持艰苦奋斗、戒骄戒躁的作风,坚忍不拔、锲而不舍,锐意进取、埋头苦干,撸起袖子加油干,做新时代合格党员。

上一条:“万名党员进党校”学习培训心得体会
下一条:楚雄州地震局积极开展“万名党员进党校”培训活动

关闭